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

篇一、~源起~

     想做什麼事都會有個起因..我也不例外,為什麼會愛上扶桑,進而演變到想來配種,那要回溯到前幾年了

    5年前流行網拍..我也開始從網拍找尋我喜愛的植物,記得最初買的第一種植物是球根植物..也是我最愛的香水百合~卡薩布蘭卡,純白色的大花品讓我愛不釋手,這時您一定會覺得奇怪...怎麼不是扶桑咧...還沒還沒..


繼續聽我說分明,好像是93年的9月我遇上了一位賣家,他專賣一些自己繁殖的植物,那時我看到四盆黑軟盆梔子花賣的很便宜,我考慮很久後下標了,下標後賣家會把滙款資料寄給買家,就在那時我也問了他一些問題,不知怎麼滴2人越聊越多..哈哈..您一定想不到,買到最後變成送了,從那時起2人也成為朋友,而植物也只送不賣了,您心裡一定在想,扶桑咧..呵,出現啦..


他是個扶桑愛好者,在他第一次寄植物給我時,裡面除了梔子花外還有球根跟扶桑苗和枝條,在那時我才知道..哇,扶桑原來有那麼多品種和花色呀,以前一想到扶桑就只能連想到紅色品種,很原生的那種,不過這時我對扶桑也談不上愛,他給的枝條扦插失敗,我的技術超爛,很難扦插成功,他看我這樣,二話不說..以後給的扶桑全都是帶根的扦插苗,再也沒給我枝條了,或許..怕我浪費枝條吧..哈哈哈..


啥時愛上扶桑的呢,就在我看到國外扶桑網裡的多變扶桑..被那3000千多種的美麗扶桑給深深吸引,要是都能擁有,那會是件多美好的事呢...衝著愛扶桑的那股勁,所以我決定了...我的扶桑之路開跑嘍^ ^y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