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

Formosa 夜貓

夜貓(西班牙舞者×藍鴿)因為它有一個黑黑的眼圈^^102.0909
 

21 則留言:

  1. 之前沒看到這個,居然開了朵西班牙舞者X藍鴿@@?
    真漂亮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boss你要取什麼??哈哈~~~
    有人提名紅鴿,但不會真的是這個名吧@@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西班牙舞鴿
    紅鳩
    紅鴿
    紅燒乳鴿 ^^"

    回覆刪除
  4. boss~您您您....真是壞鼻子耶!!您聞了n次聞不到,櫻今天一次就聞到了吶.....>""
    我來形容一下,剛開始聞真的有一股香甜丁香味,能聞到,但不是超濃,但近中午時溫度一高,陽光一照,那香味就很淡淡然了~近無。
    而葡萄尖山也有一股氣味,也是早晨較明顯,中午較淡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真的有味道嗎?奇怪,我聞了很多次耶,差點沒把花柱塞進鼻裡去聞,可就聞不出來,下次備份株有開花的話,我再聞聞看,也拿給藍天聞聞看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是呀!!而且另一款也確實有味道~
    我讓姊直接拎你去給耳鼻喉科看啦...看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@@"

    我覺得,您真的要拿給姊聞看看,姊現在走不了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也許如果他晚上開花, 不知道會不會更香? 屬夜香型.
    香味見光死...要不就是溫度升高, 香味就散了...@@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今天有開一朵紫丁香今天聞又沒有香味??@@"~~~~~是下班後去看到聞的,早上沒去不知道有沒有味道~而那款子代則開在一天都陰天下雨,早上聞跟下班後聞都有味道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素喔,搞不好和天候有關,較低溫時可能比較容易聞出香味,南部溫度較熱,較難聞出香味,我也配了幾品,以野艷為父本,希望下一代的味道能再明顯一點!::ee5134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boss應該不會這樣啦~來源也是在高雄也有聞到味道呀~只是您真的要讓藍姊聞聞,您才會不會承認素......您把鼻孔挖壞了....哈哈哈哈.............溜~

      刪除
  10. 野艷是朵很分明的花,相當美!!期待能有子代再超越她!^^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明天會寄出
    saffron moon 重瓣黃色款扶桑
    葡萄園的豐收 重辦大花
    冰海寶藏(藍調x冰海之源)
    冰心綻(藍調x冰海之源)
    四款扶桑唷~二款重瓣要給您努力配重辦花^^
    還有莉莉派風雨蘭(姊喜歡的~)
    及玫瑰中國娃娃(水插苗二株)

    標籤上沒有寫字的那款就是saffron moon(藏紅花 月)這款國外扶桑,因為當時忘記英文字了,所以標籤上沒有寫^^

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收到了,謝啦,重瓣花比較難配,因為有些品種沒有花柱,有些沒花粉,所以重瓣的就配得少,今年年底配種期應該會著重在重瓣花上面,希望能改良出更多的重瓣品種::ee5104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重瓣花好像還沒一朵配成的@@"之前都特別配重瓣花,一直掉啦.....::ee5158

      刪除
    2. 香奈兒、藍色港灣這些都是很好的父母本,尤其是藍色港灣,下一代也出了不少藍色或紫色的重瓣品呢

      刪除
    3. 不過藍色港灣的基因算是滿強的,出來的重瓣花會很多類似的藍紫、灰色,如果用多層色系的花來配他,不知道會不會出現色層很多的重瓣::ee5126

      刪除
  13. 野艷這款真的很漂亮,開花性好,穩定性高,是我最喜歡的品種之一,而它的下一代也出了不少好花,在上面搜尋打上野艷兩字,就可以看到它的下一代了,今天也有另一棵野艷的下一代開花,非常漂亮,只是最近較忙,新花都沒時間整理,有空我再整理一下,讓藍天上傳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野艷的黃色滾邊, 遺傳性似乎挺強悍的.

      我這邊開出的淡紫粉蝶 (木瑪x野艷),
      兩親本的優點就混合的很美的.

      紫提燈(小薇x野艷)也是帶有一圈黃色染上紫底的滾邊.

      刪除
  14. 可惜這格沒有置頂功能,看不到新花花~~不知道要往哪翻~~~~((咬手帕))::ee5026

    回覆刪除